学院专项排查学生宿舍 扎实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马佳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的人生财产安全,4月1日晚,学院开展了假前学生宿舍的专项排查工作。此次排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

        此次排查对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动态。排查中对可能给学生学习、生活造成不便的因素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记录,现场研究和分析讨论,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排查在全面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和清明假期外出计划的同时,面对面的向学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明确法规校纪律,严禁任学生擅自组织或参加集体外出活动,引导学生文明出行,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区域。

        与此同时,学院要求清明假期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及导师要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学院安排专人值班,要求辅导员收集24小时保持畅通。扎实做好全员参与的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