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树人终实践 “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安相 赵明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系列讲话,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加强劳动育人,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在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党员主动带着卫生用具,佩戴党徽,对学院的“文明校园”片区进行清扫,过程中支部成员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态度践行雷锋精神。此次活动旨在将党“以劳育人”的理念与雷锋“奉献实践”的精神相结合,力求将每位同志在上次民主测评会上自己发现的不足与改进方法得以落实到实处,同时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员,在这个阳春三月,走出宿舍,深入认识学校文化,感受校园朴素的农业气息。

  党员赵明洋谈到:此次活动让我有了新的方式去践行雷锋精神,让之前针对自己不足提出的解决办法得以实践,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缩影,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脱颖而出,取得成果的重要法宝。

校园清扫合影

  当天晚上,支部结合清扫活动与雷锋精神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安相,以学校为起点,以杨凌为实例,以乡村为目标,向支部成员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有的农业文脉的传承。以扎根农桑之地的建校历史,树德务滋的办学理念,诚朴勇毅的育人校训为土壤,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为战略,以实践奉献、劳动育人为方法,培养支部成员不忘乡村文化,传承农业文脉,将自身所学知识与农业发展的难题与现实空白相切合,为党和国家构建农业三大体系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劳动实践是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身边,同时也让各位支部成员以全新的角度认识了解学校文化。以农业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更是让各位成员从国家政策,文化传承,自身责任等方面明白乡村振兴的实质内涵,明白了每个人成长发展的枝叶都离不开农业作为我国基本产业的乡村之情。

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