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两会与我”座谈会

作者:杨成成 张新梅 司文洁 牛毅男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4日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举办了“两会与我”座谈会。会议就全国“两会”的新政策展开讨论,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见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对两会内容的认识和体会,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如何践行“两会精神”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支部书记张新梅首先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释。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围绕两会的新政策、新内容展开讨论。会议从反腐、民生、环保、教育、养老、退伍军人待遇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同志们从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琐事谈起,更加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两会”新政策的理解和认同。例如,王雷同志从假期回家遇到村里出现“铁盒子”谈到我国正在实施的“厕所革命”,张文静同志通过宿舍前“大杂烩”的垃圾桶谈到回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视,魏晓博同志通过自己不用异地办卡的问题延伸到国家对于流量收费的政策的更改。会议中同志们热情高涨,对民生、发展、企业让利、高速路各省贯通、假期合理分配、城乡一体化、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支部书记张新梅同志也结合自己近年身边的一些患病实例分条缕析的谈了自己对国家医保政策以及精准扶贫工作的看法。

        会议最让人感同身受的是杨成成同志对农民工欠薪问题的深入理解。通过李克强总理在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关于农民工问题的一段视频引入,杨成成同志具体讲述了自己亲身体会农民工工作的经历。杨成成同志表示,这次两会让他看到了党对农民工的关注,更让他看到了农民工也可以过上幸福生活的希望。

       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志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国家对各项工作安排的深意,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有的担当。会议的结尾张新梅作了总结:“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可以体会到两会与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就是国家大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名高级知识分子,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努力钻研,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