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教工生技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张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教工生技党支部在E420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出席会议并进行全程指导。

        党支部书记张大鹏总结了2018年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按照民主评议程序,各支部成员分别对个人2018年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自评,并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

        听取了各支部成员的汇报后,刘书记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党支部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要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在学习的形式和学习的内容以及成效上下足功夫,不能只停留在政治理论学习的表面之上,而是要将理论学习与教师党员的本职工作密切结合,将支部学习与教研室的教学研讨、科研交流密切结合,将理论学习的成果渗透进教师工作的方方面面。首先,教师党员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其次,要苦练个人的业务能力,在个人的科研实践、教学实践中努力探索,用科研探索把握学科发展的方向,用科学精神引领课堂教学工作,在课堂中要注重专业能力培养与育人相结合,不仅仅做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先进文化和科学精神的播种者,“传道,授业,解惑”,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