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2月28日,我院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对照查摆存在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为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生命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方案》,落实落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每个步骤环节。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分别主持召开了7场意见征集座谈会,收集了学院6个方面54条问题,并在会前原汁原味的反馈给每位班子成员。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去年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情况,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全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卫军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值得一提的是,院长郁飞、副院长姜在民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也自觉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主动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发言提纲。在会上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玉林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到位,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待,提出的问题客观准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生物科学的发展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布局上来;二是提振精神,直面问题,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三是加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强立德树人;四是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加强三生专业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