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校区联谊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徐虹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号召,构建党建党务与教学科研融合互动和双提高工作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月25日,“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与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支部联谊座谈会”在理科楼党团活动室举行。生命学院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书记、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同志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出席座谈会,他认为此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平等沟通、友好互动的平台,有利于双方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发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总支书记安兴国同志,详细介绍了该党总支成立的背景及发展过程,分享了自己在党务建设中的经历及经验,并对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介绍了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和核心思想,以及今后发展奋斗的目标。随后,双方党支部成员围绕党建党务成熟经验交流、农业标准化或农产品质量监督现状及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互动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张立新同志代表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为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总支3个支部赠送了党建和业务书籍。

  本次交座谈会尤其对今后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互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服务企业、服务国家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积极作用。

  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2月19日,现有中共党员11名,其中教师7名,研究生4名。支部以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为奋斗方向,体现“多学科、跨系组、融团队、合师生”的农业产业特色,围绕教育部和学校建设要求,深入探讨党建党务与业务活动融合的新模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发挥应有力量。

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