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四十载,逐梦新时代”——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大会暨2019年元旦晚会

作者:陈悦 王逍 王梦洋/文 新媒体 宣传部/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春来!12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辉煌四十载,逐梦新时代” 2019年元旦晚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团委副书记师燕妮,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郁飞、副院长林雁冰、刘林强、副书记马宁等同志及各系主任、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晚会。全院师生共同欢度元旦。

  表彰先进 激励后来人

  表彰大会由马宁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刘林强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生物科学161班等三个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生物1706班等四个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学生长跑队等四个团队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文体先进团队荣誉称号;李金等三十九名同学荣获学业先进个人称号,李欣乐等三人荣获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颁奖过后,郁飞院长肯定了学院2018年度在学术科研,教育培养和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卓越成就。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全院学生应以先进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还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院师生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要求,建设“双一流”,书写2019年新华章!

 

 

春华秋实 共筑未来梦

  元旦晚会在本届学生干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护花使者》中拉开了帷幕。歌曲串烧《童言无忌》、《最初的梦想》、《年轻的战场》、《明天你好》以及《我的天空》勾勒出成长五部曲,用歌声绽放青春,展现风采;舞蹈队的姑娘们用曼妙的舞姿展现出对“脱渔猎以事农耕,制衣裳而兴教化”、母仪天下,福祉万民的“先蚕”圣母嫘祖致敬;歌曲《诚朴勇毅》唱出生命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来自藏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维吾尔族与汉族学生共同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讴歌;相声《影视风云录》、器乐演奏《天山之春》、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等节目用青年人的方式书写了新时代下实现复兴的新篇章!原创短剧《生命之夜》彰显出生命人的青春与活力、努力与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力量。晚会在一曲气韵磅礴的《祖国不会忘记》歌舞声中落下帷幕。至此,生命科学学院“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2019年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气势,将我们每个生命学子实现自己的小梦想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回望2018,生命科学学院收获满满。展望2019,未来充满希望。正如郁飞所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2018,2019生命人将继续秉承厚德、励志、笃学、创新的院训,弘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用奋斗让生命更精彩!”

学生干部开场舞

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舞蹈《寄明月》

器乐演奏

相声《影视风云录》

舞蹈《忆嫘祖》

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

阮乐团《天山之春》

短剧《生命之夜》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