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落地生根

作者:徐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12月19日下午,“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正式成立,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教授为该党支部书记,卫亚红同志为组织委员,徐虹同志为宣传委员。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作了履职表态发言并集体宣誓。

  刘卫军对“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支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按照校党委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发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显著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有效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有力彰显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

  该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11名(教师7名,研究生4名),将以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为奋斗方向,体现“多学科、跨系组、融团队、合师生”的农业产业特色,围绕教育部和学校建设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严格规范各项党务工作制度,做好支部班子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同时将以多学科、跨专业的基层组织角色,探索形成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新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