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改革开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教研室也自行组织教师观看。学生层面由学工办牵头,在理科楼E603会议室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谈到,作为在改革开放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四十年的实践证明了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革命,推动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飞跃。正是改革开放的这种披荆斩棘,敢闯敢造,敢为人先的精神鼓舞激励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现在,改革的步伐不断前行,我们要继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学院副院长马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80后,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从小学到大学,从读博士生到出国深造近十年,始终都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现在我们成长为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做的是抓住时代机遇,立足岗位,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为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不断奋斗。

  生命学院辅导员安相谈到,四十年前的今天吹响了改革开放的“进军号”,让中国融入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今天的不平凡历程源于不畏艰险,今天的不平凡成就源于风雨无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主动作为,奋斗为先,勇于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这场伟大征程中不断向前跨越。

  生工163班赵明旭同学谈到,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步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更应该总结过去的经验,拼搏向上,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以过硬的本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生物类1706班胡秀尧同学谈到,历史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这其中涌现了一大批时代楷模,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他们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起到了带头作用,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学习,运用自己的知识为科技发展、人民幸福、时代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