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追梦,不忘初心奏华章

作者:赵波波 翁诗淳 全芳仪/文 刘红帛 丁鹏钧/图 来源:安相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我校合校二十周年,积极营造“红色氛围”,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意识,引导学生主动传播“红色文化”,切实加强团支部建设,弘扬西农精神,激发逐梦斗志,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色合唱班”歌咏比赛于11月23日晚在北绣大厅圆满举办,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校团委书记李国龙,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以及参加决赛的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二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各班自选曲目的竞演,第二环节为校歌对决。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薛建鹏,团委副书记欧渊博,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谢懿真,赵清作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93个团支部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2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团支部精神面貌积极自信,歌声和谐悠扬。他们高歌“三农”之志,激扬红色旋律,奏响青春华章。

在自选曲目环节中,西农学子用歌声唱响诚朴勇毅的精神,用红色经典将峥嵘岁月继往开来。计算机类1911团支部将对祖国山河的魂牵梦萦的深深烙印在《我的中国心》里;水保1801团支部在对《在东方,我们的祖国》的传唱中歌颂了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征程;植保1903和地信1801团支部的《我爱你中国》用恢弘的气势唱出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信仰;“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 ,农学1906和设施1801团支部的《国家》用饱满的热情承载了西农学子对国家的热爱与眷恋;食安1803团支部嘹亮的《蓓蕾之歌》将丰收的硕果献给祖国,愿祖国的未来更加美丽;生命1810与社会类1901团支部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通过悠扬的歌声将不会忘记默默奉献的人民,不会忘记祖国辉煌的事业的真挚感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动医1801团支部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经济1903团支部的歌曲小串烧《光荣与梦想》和《歌唱祖国》凝聚着他们奉献祖国的决心和力量;被园林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唱响的《游击队之歌》,带观众们回溯奋斗的岁月。

2dbde558223e4523b493edd6663c57c5.jpg

0353379c83ea40b19cf8bbc4f8f00b8c.jpg

“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我们的校旗在古老的周园飘扬,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教稼圣地培育英才栋梁……”校歌对决环节唱出了同学们对西农的热爱,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农的熟悉与了解。同时,通过校歌的传唱,让同学们更能感受到校歌的精神内涵,体会到创作人的内心世界,志存高远,扬帆起航,用知识丰满羽翼,托起祖国的明天。

最终,本次比赛生物类1810团支部获得了一等奖,社会类1901团支部,园林19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食安1803团支部,地信1801团支部,设施18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园林1901陶瑾同学获得了“最佳指挥”的称号。

76912dacb2164133a55fae32a7b4b685.jpg

cd8135cf604d462aa1415d1fc6a4c1f8.jpg

歌咏比赛在全场观众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挥舞国旗,向祖国致敬,向祖国献礼。歌咏比赛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精神与创新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体现出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2f769d59dbd74592be1efdcf45709474.jpg

4a2e7038c1f24f159da062b3843a0e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