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培训顺利结课

作者:马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充分落实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基础理论素养,2022年3月-4月,生命学院开展了学生党员线下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集中辅导、实践锻炼等形式开展,内容涵盖党性修养教育、党史国情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党章党规教育等。

4月12日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为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党课培训。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基础,坚定的理想信念能为成长指明方向,是干事创业之基。刘卫军从中国的制度、信念的养成两方面展开阐述,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向同学们诠释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刘卫军表示,信念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种积累与触动。理想信念从一般的意义上讲,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体会信念的含义。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嘱托,明确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奋斗前行。

60cfc6fc48b04cd1b33e2bc324850bec.png

4月15日晚,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以《百年铸辉煌 砥砺向复兴》为题开展第二次党课培训。张丽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和重要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决议》的重大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从“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意义”“十个坚持”介绍了3.6万字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她紧扣文件、围绕中心、联系时事、结合实际展开讲述,她讲到《决议》的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希望学生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激励学生要不忘初心、顽强奋斗、攻坚克难,树立学农爱农情怀,担当强农兴农使命。

cf7ee9b5a25c49f0b15010ccd833648a.png

校史馆是学校建校80多年来办学历史的精华,展示学校的重大历史变迁,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4月17日,生命学院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展室,一起重温了我校建校8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大家在参观中深入了解了学校既厚重又充满活力的历史,感受到了积淀深厚的农耕文化,进一步领悟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参观学习校史馆后,大家纷纷一定要做西农优良文化传统的传承者,秉持“诚朴勇毅”的校训,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昂扬向上,努力拼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d78007f0c71484f87cd8f8df2724931.png

通过一个月的线上教学和线下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识和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严以律己、不断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