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领航青年学子成长

作者:伊玉莹 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继前九期领航计划顺利进行以来,第十期也顺利拉开了帷幕。本次“领航者”是我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田萌萌,现任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业务项目孵化负责人。

 

  交流会开始,田萌萌通过展示学生时代的杨凌马拉松活动照片,给在场学生强调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她还形象地将马拉松比作为人的一生,她讲道:“前10公里好比学生时代,身体精力充沛、动力十足,对自己和未来也充满信心;10公里到22公里好比深造阶段,渐渐感觉到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强,但还是一步一步艰难、缓慢但坚定的往前行进着;22公里到42公里好比工作阶段,不再拥有学校的庇护、老师的帮助,所有事情需要自主解决,来自生活和工作的挫折、打击也越来越大,但为了胜利,更加艰难但又更加坚定地一步一步一步地走着;42公里,意味着马拉松已经接近尾声,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好比人生退休阶段,享受着自己一生付出的努力、迈过的坎坷所换来的喜悦”。

 

交流会现场

 

  会上,田萌萌给同学们讲述了面试、简历和求职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教学资源,此外她还讲述了大量身边成功人士的例子,带给现场学生不少激励和学习动力。

 

  讲座结束后,多名学生就自身遇到的困惑与难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田萌萌一一进行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