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i创达人”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陕西赛区比赛

作者:安相 窦俞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赛代练、以赛促学,5月6日,生命学院在我校创客空间成功举办第四届“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陕西赛区比赛。

  比赛邀请到了北大孵化器总经理助理、北大西安科技园总经理宋琪,杨凌示范区创业工厂主任严东,我校机电学院教师朱铭强以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产业协会理事长蒋向博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我校、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27支优秀创业团队参加了比赛,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精医随行——让肿瘤“无处遁身”》和《COLUMN脊柱侧弯手术辅助》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我校的《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项目获得二等奖,这三个项目将赴北京大学参加决赛。另外《木耳小镇创新农业平台》等五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均为我校创业项目。

  “i创达人”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北大团委、北大生命学院、北大生命科学产业协会发起,多所高校合办,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以“生物·医疗·健康·环保”为主题的科技商业计划大赛。前三届比赛覆盖京津冀三地十余所高校,百余个创业项目得到路演机会和不同层次的奖励资助,今年是该项赛事辐射西部的第一年。

  本届参赛的项目类型包括医疗检测、环境保护、生态养殖、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通过路演形式进行答辩,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潜力、BP书写等方面进行指导与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评委还与部分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更具靶向性的研讨。

  “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为我校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掌握生命科学相关知识,将前沿科研进展和产业实践相结合,通过完整的商业计划训练,培养商业思维,训练商业嗅觉,以及与投资人交流的能力。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