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教室你我创 网络安全记心间

作者:段巧云 闫昕宇/文 赵波波/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建设文明教室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劳动育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并强化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2020年11月10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E602召开了“文明教室创建教育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马佳慧老师进行主持,学生处管理科科长冯邦、全体辅导员、全体班长支书、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会,领导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就文明教室的创建工作及网络电信诈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正式开始后,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张红云老师通报文明教室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学院检查人员建设情况。张老师指出,眼下各部门组织间配合良好,文明教室创建工作稳步前进,检查队员也督察严格、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文明教室创建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辅导员陈悦老师宣读了对一名违反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同学的处分文件,并做出相关通报批评,违反相关规定的同学也在会上进行深刻的反省,表明了知错就改、亡羊补牢的诚恳态度。大会进行到第四项,文明教室创建“党员示范岗”代表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党员要坚决支持文明教室创建,做文明自律的践行者,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辅导员邵禹华老师安排部署严查学生校外住宿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工作。关于住宿安全,邵老师指出,一要加强宿舍用电安全,二要严查学生外住宿情况。邵老师谈到,眼下正值“双十一”网购高峰期,同时也是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发时期,一方面,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消费,另一方面要提高警惕,严防“双十一”购物中的网络电信诈骗。为加强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邵老师也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用方式,告诫同学们面对电信诈骗,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理性,要先核实情况,不轻易相信任何来历不明的信息。

在马佳慧老师的结语中,文明教室创建教育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大会圆满落幕。创建文明教室,既是为了促进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也是为了加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强化集体观念,落实道德观念。在后续的建设工作中,各位生命学子更应争做文明教室创建的推动者,与陋习告别,同文明握手,将集体规则放在心中,共创美好天地!

f91cc83ed5bc4c86b275b0f68f4034cc.png

编辑:张红云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