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从迎新开始

作者:文/瞿诗媛 高英 图/孙浩轩 霍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8月25日,我校新生报到正式开始,生命科学学院的迎新工作也正式展开,迎新过程中,发现今年有不少新生是独立来校报到,那么这些独立报到的新生在报到第一天都会有怎样的经历呢?

  上午9时,生命学院迎来了第一个报到的新生——生物类1710班王振,一个来自山东的男生,同行的有父母和舅舅、舅妈四人。把寝室简单安顿之后,王振同学来到北绣山活动中心,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独立完成了资格审查、材料领取等报到手续。就在这一天,王振同学第一次使用圈存机,第一次参观八号教学楼和图书馆,也领取了自己的第一套军训服,并在西区食堂吃了第一顿午餐。


王振在办理入学手续

  较为内向的王振在渐渐熟悉校园的同时,也变得健谈起来,“学校好大啊,以后可以慢慢了解,寝室条件挺好,比高中的宿舍好了不少。学长学姐们都很热心,来到西农我感到很幸运”。母亲刘女士高兴地讲到:“孩子的第一志愿便是生物类专业,我们做家长的十分希望他能在西农好好读书。同时,也有意培养他独立生活的能力,虽然这次也是跟着来报到,但我们也只是作为‘旁观者’,并不插手他报到的任何事情,希望在大学里他能争取全面发展,完成蜕变”。

  生物类1708班新生刘怡,独自从江西坐了近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西农报到。个子不高的她,穿着一件粉色的外套,十分娇小可爱。但就是这样的她,自己一个人完成了入学的一切事物,小小的身躯,却聚集了不小的能量。“爸妈没来,我自己一个人来的,这也是我离家最远的一次,这里还有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一切都挺好的。”这是刘怡内心的感触,远离家乡的她内心虽然也有着些许不安,但她表示后期自己还会继续去置办补充生活和学习所需物品,开始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710班梁微也是独立远行的一位新生,自己带着行李,搭着火车便来到了学校。记者了解到,原来梁微在中学阶段就在学校寄宿,独立生活能力很强,不仅能够照顾自己,还能照顾低年级的弟弟。

  像王振、刘怡、梁微这样自己来报到的新生还有有不少,有一些甚至从更远的地方独立来到学校。家长第一次放手,学生第一次经历,这不仅是对学院的信任,也是对新生最大的信任与鼓励,这也将是刚刚迈入大学的新生成长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