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0)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作者:石伟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研究生主动深入学习党史和时事政治,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为研究生党员讲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部分研究生党员到场参加,其他学生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学习。

3b1402d35e4e43a4aa3ff698e5eba2a9.jpg

张丽从基本内容、重大意义、价值观自信和践行要求四个方面向学生详细地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发展的价值遵循,也是我们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迫切要求,更是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最大公约数。整场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中西价值观念的对比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人民性和真实性,从而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最后,张丽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四个方面着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践行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90ccc975775487ab68070e9a3f02f98.jpg

讲座结束后,在场研究生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和体会。丁赞博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中国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牢记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学习知识,投身实践,向校内优秀的研究生助力团学习,成为充满理想、激情和活力的优秀群体,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