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参观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

作者:文/郭兵 图/范宁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丰富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6月24日下午,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举行“弘扬安全文化,学习安全知识”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林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680e249f8e7942f19a105456e868d01b.png

为保障学习效果,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提供了周到的讲解服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国内外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等展板,深入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重点危险源管控、危险事故预防及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本次参观活动内容详实,意义深远,展板列出的国内院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尤其发人深省,惨痛的事故教训提醒我们每一个实验室工作者:实验室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

10e0cabaf4bb4513922e6b3c7285772d.png

参观结束后,副院长刘林强指出,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不仅承担着全校生物类基础课及本院专业课的实验教学工作,还为师生提供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实验平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支部书记范宁娟表示,实验室安全关乎每一个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安全,各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事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让实验室每位成员都担负起保障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的参观学习,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安全防患意识和维护实验室安全的能力。

编辑:马睿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