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7年生命科学夏令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广泛吸引优质生源推免及报考研究生, 7月4日-7月7日我校生命学院成功举办了2017年生命科学夏令营。本届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于4月底发布后,先后共收到来自国内60余所高校154名大学生的申报材料,经过学院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筛选,共遴选出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海南大学等28所高校的40名本科生。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张静副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创办历史和学科特色,并欢迎同学们加入西农大家庭。院长郁飞教授就学院的发展、学科特色培养条件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植物学、微生物学的学科特色以及学院引进人才导师的研究进展。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书记宣布夏令营开营。

 按照夏令营日程安排,7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9位专家学术报告,向与会营员全面展示学院近年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给同学们带了9场不一样的报告。从微生物到植物再到鸟类,同学们深感生命科学的无穷奥妙,也提高了大家对生命科学的热情。

 通过与导师的互动交流和在导师科研实验室亲身体验,不少营员流露出对学院科研条件的赞叹和对导师的仰慕之情,真心希望自己能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家庭的一员,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为自己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