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暑期学期实验教学工作

作者: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近日,理科大楼迎来了5000多名返校学生。夏季学期,学生将在理科楼开展为期7周的实验课,共涉及17门实验课程,160多个教学班次。

受疫情影响,春季学期课程除理论课以线上教学模式进行外,实验课及部分理论课考试延至夏季学期进行,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面临超高负荷教学任务的严峻考验。如何确保此次全校涉农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是实验教学中心夏季学期重点工作。

9ee408fdf78e4048b8fd2a919f6214e7.png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学院领导班子在疫情期间多次召开会议,仔细研讨、周密部署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并利用疫情空档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硬件提升和改造,时刻准备以崭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706f5c5563664dcaa75e5f2500e61a89.png

为确保夏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在疫情期间,全体实验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购了实验课所需的试剂耗材等7600多瓶/件,检查检修维护实验用所有仪器设备,查漏补缺;安装3套生物显微互动系统,调试4套生物显微互动系统,以确保植物学、遗传学、普通生物学等实验课的顺利进行;生物工程实训中心认真检修发酵系统,确保生物工程综合大实验和工程训练实验课的顺利开展;此外,实验人员还在前期扩培菌种、培育植苗、果蝇接种、细胞传代等,确保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等实验课的正常进行。

97588dcde7274348bc9885382c097cc1.png

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严抓细节,通力配合,所有师生进入理科楼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课程中穿实验服、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确保各门课程的有序进行。


编辑:董青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