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

作者:马睿 王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从高校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一直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引导毕业生投身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是满足我院学子的就业需求,加强对选调政策和考情的解读,生命学院于9月23号上午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2022年基层就业经验分享会,60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与。

此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已经走向选调岗位的2021届毕业生徐铭英和朱泽燕,对选调生的政策及报考条件、备考经验、驻村生活及发展前景等多个领域进行分享。徐铭英,微生物专业,考取2021年陕西省选调生,分配至宝鸡市眉县县委组织部,目前在眉县营头镇新河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朱泽燕,生物工程专业,考取2021年贵州省定向选调生,分配至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目前在绥阳镇玛瑙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总支委员。

942d2b16405e4f759a3f04d471e8452c.png

794ad5f83c6140bd982e8c80f419a095.png

在答疑环节,两位针对师弟师妹的问题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在驻村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能踏实下来认真学习,但同时要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多听多看多思考,这一时期的生活虽然在当下会显得平凡,但此时的积累都是为了我们之后能更好的为老乡服务”;针对低年级学生有报考选调生的想法,那么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多了解关注学校组织的相关选调生课程,查找备考地的政策及报考条件,并且可以适当把目光放长远去参加中央选调生的考试”等。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