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新生,彰显生命“新”魅力

作者:陈悦 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21 浏览次数:

  截止到8月20日下午6点,生命学院283人完成注册,报到率达到94%。7月30日,学院在易班第一次推出“初来乍到,找准组织很重要”的推送,自此,生命学院提前拉开迎新帷幕,将“服务—交流—教育”紧密结合,全员凝心聚力迎新生,彰显生命“新”魅力。

  最辛苦的人

  8月19日我校本科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启,我院周密部署,提前一天召开学工队伍会议、新生班主任会议以及志愿者工作安排培训会,分别在北绣大厅、北绣前广场设立接新工作点,高效有序的完成了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我院采取一站式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在接新当天6:30准时就位,新生报到、缴费、领取资料一站完成,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设立家长休息饮水区,家长在等待学生报到时,有志愿者为其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易班工作站与微信小编出现在各个现场,积极搜集新闻素材,准时推送迎新相关资讯。“同学,请出示通知书内页及身份证。”“同学,你的一卡通领了没?知道宿舍信息吗?保险是否办理?”“阿姨,您辛苦了,请来家长休息区休息一下吧!”四十余名工作人员轮番上阵,笑迎新生,用心服务。

  院长郁飞、党委书记化小峰与党委副书记徐海也亲临现场,深入三个接新站点,关心新生入学情况,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敬业与奉献为新生展现生命魅力。

  最心安的人

  迎新期间,学院易班与“西农生命科学学院”官方微信共同开发“新生宝典”栏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介、生命科学学院发展历程、新生报到流程、校园一卡通的使用、西农生活指南、新生防骗指南、班主任风采、优秀毕业生事迹介绍等应有尽有,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移动终端轻松点击,就能够了解掌握院校动态。同时,也在迎新接待处设立展板,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学院升学、就业情况,公布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方式,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便利。在一位新生家长通过QQ群给我们的留言中提到:“从来杨凌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这里的‘热’,炎炎烈日,学姐学长们的热情陪伴让我们做家长的倍感欣慰;辅导员的耐心细致让我们感到十分放心!”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家长们深刻的了解生命学院,建立“家院”联通的培养教育机制,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认同度,8月20日在理科大楼B111开展了新生家长座谈会,院长郁飞、党委书记化小峰、副院长姜在民、党委副书记徐海和班主任代表赵军与140余名家长面对面,耐心解答家长的疑虑和担忧,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于生命学院健康成长。会后,学院安排辅导员带领家长参观了理科大楼,深入了解生命学院的师资情况。很多家长反馈道:“听了书记院长们的解答,我就放心了。看来,选择西农,真的是来对了!”

  最兴奋的人

  “你们来到西农,第一感觉怎么样?”

  “好!”

  一个字足以表达新生对西农的喜爱。

  在接新现场,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到的“小鲜肉”们进行了采访。来自不一样的地方,却都有同样的感受,他们兴奋的连连称赞,“我觉得西农校园好大好美,学长学姐的服务尽心周到,从抵达杨凌看到校车和志愿者的时候,就觉得很暖心、很感动,一想到我将要在这里度过大学四年,就很兴奋,也很期待!”“接到通知书之后,我就开始期待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了,迫不及待的想要来看看我的大学,通过咱们学院易班,让我在家也能提前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动态,线上迎新还真的挺‘新’的!”“从踏进西农之后,学姐学长就一直在帮助我,我也想要和学姐学长一样,传承西农生命人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为生命学院尽一份力量,服务更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