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映像

作者:陈悦 邵禹华/文 张明 刘书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院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新学期,新开始。又是一年迎新季,校园里伴随着新同学的到来又注入一股股青春的鲜活力量,让我们走进迎新第一现场,发现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新生篇

  【姓名】刘柱

  【家乡】吉林(自己只身前来报名)

  【班级】生物1607

  【快问快答】 

  一个人千里迢迢来报名有什么感受吗?对大学有什么期待?

  这让我很有成就感,上了大学就不能再事事依赖父母了,我要在大学里面学会独立自理。都说大学比较自由,但是我感觉学生的本份也是不能忘的,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想抓住大学时光多学一些东西。在有余力的情况下,也会多接触一些新的事物,很喜欢足球和越野,希望可以加入学生社团锻炼一下自己。总之就是不想虚度大学光阴,要让自己的大学过得更加充实些。

  【姓名】周利云 

  【家乡】辽宁

  【班级】生物1602

  【快问快答】

  来校以后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对大学有没有什么打算?

  陕西的夏天太热啦!在大连从来没有这么热过,有点担心军训的时候会不会中暑。不过这炽热的天气也不会阻挡我对大学的憧憬。打算就是希望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学习之余参加学生会,喜欢宣传部。

  【姓名】牛锐

  【家乡】河北

  【班级】生物1603

  【快问快答】 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报到第一天感觉如何? 报到第一天,深深地感觉到“热”,不仅仅是天气,更多的是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昨天就已经来到学校了,学校很大,也很美,领略到了这所画中大学的独特魅力!

  【姓名】刘娅

  【家乡】四川

  【班级】生物1606

  【快问快答】

  踏入大学校园第一天,有何感受?

  初到大学,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他们帮我办理入学手续,帮我提行李。这比我想象的更加的美好。看来,来这里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来到学校非常兴奋,学校很好,比想象中美得多。

  【姓名】夏瑞雪

  【家乡】河南

  【班级】生物1606

  【快问快答】

  新学期即将开始,你们也将作为大学生踏上新征途,对大学生活是如何规划的?

  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更是为自己的梦想添加色彩的舞台!来到大学,学业当然是不能放松的,同时,我也想参加一些社团,尽量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且不留遗憾吧。

  【姓名】马俊达

  【家乡】河南

  【班级】生物1601

  【快问快答】

  初入大学,你的感受如何?对大学有什么期待?

  一直都在想象着自己长大读大学的时候,也曾对大学有过幻想与憧憬,想象着我将要进入的大学是怎样的,想象着大学中会发生的事。大学也就成为了我心中的一片圣土。直到今天真正踏入大学校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学长学姐的热情,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我会努力规划好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争取在毕业时做到不留遗憾!

  【姓名】王欣然

  【家乡】新疆

  【班级】生物1603

  【快问快答】

  进入大学校园,觉得和高中时有什么不一样吗?

  这里跟中学很不一样,据我暑假跟学姐学长的交流了解到,大学的教学方式以及同学们之间的相处、生活模式都发生了变化。现在满满的是兴奋和好奇,在校园逛了一圈后觉得这里真的很适合静下心好好学习。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学中收获更多。  

 

  【姓名】祁雨萌

  【家乡】陕西

  【班级】生物1606

  【快问快答】

  来校以后感觉如何?有没有什么想参加的学生组织?

  学校很大很美,学长学姐很热情,本来以为会因为报到的人太多而出现混乱场面,来校以后发现手续办理都特别顺利,迎新的工作人员辛苦了,很憧憬未来四年的时光,希望成为学生干部,明年也能像学姐学长一样帮助更多新生。

  学姐学长篇

  【姓名】周昊

  【职务】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席

  【学长真心话】当夏天被风描绘成晴朗,鸟群覆盖天空定居远方,生命被青春悄然造访又是九月,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欢闹起来。迎新,是让新生体会到陌生人之间少有的温暖与信任,也带给他们希望,让新生开始相信,西农生命并不是个简单的地方,有着她独特的魅力。迎新工作还在进行,这是属于我们的奉献与期待。也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会把这里看作无可比拟的家。

 

  【姓名】曾皓

  【职务】院科创部副部

  【学长真心话】迎新第一天,烈日中的同学们热情更比太阳强烈,大家抢着去带领每一位新同学报道、入住。看着新同学开心的来到咱们的大家庭,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希望每一位刚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享受这人生中的最美时光。

 

  【姓名】解思宇

  【职务】16级班主任助理

  【学姐真心话】杨凌的天气真是热到原地蒸发,带着学弟学妹走在西农校园里,似乎又回到了自己刚入学时充满期待的时候。大学虽然不是高中,但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没有强大的专业知识,一切都是虚无的泡沫。除此之外,一定要努力尝试各种感兴趣的事物,使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愿未来的每一天都如此明媚,有云有雨亦有光。

 

  【姓名】牛亚雷

  【职务】16级班主任助理

  【学长真心话】新生是生命学院的新鲜血液,个个都是宝。阳光有多毒,我的皮肤有多黑,对他们的期待就有多大。在大学里,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坚持有方向有目标的大学生活,认真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好详细的时间规划,使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分步骤的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小鲜肉们!

  导员篇

  【姓名】邵禹华

  【职务】16级专职辅导员

  【导员寄语】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在这里,是你们梦想启航的开始,希望你们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激情与汗水书写不一样的青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姓名】陈悦

  【职务】16级兼职辅导员

  【导员寄语】恭喜你们来到心中期盼已久的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将在这里展开,愿你们在最美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学做人,懂求知;踏实地,肯吃苦;愿求索,好学问!四年有所成,青春不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