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中有序早安排,群策群力谱新篇

作者:陈悦 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生命学院早动员、早着手、早安排,统筹全局、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采取多种举措,及时全面做好新生迎接工作。

精心筹备,合理安排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领导小组,并在其下设立调度中心,由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统筹整个迎新工作。16级学生辅导员与班主任共同配合该项工作。明确分工,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筹备。为更好的服务学生,结合学院特色,首次提出以兴趣为导向,必修与选修的形式制定《生命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大学适应教育、成长服务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五大专题,22个必修教育主题及28个选修主题,以期达到兴趣先导,自由选择,多方位帮助大学新生确立新的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使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和丰富的校园活动,打造健康人格的目标。

  为了给学弟学妹们的到来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学院14、15级的学长学姐们组织打扫新生宿舍,希望让他们感受到生命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团工委学生会对参与迎新的人员展开培训,向现场的迎新人员介绍整个注册流程和接待注意事项,旨于通过让迎新人员熟悉接待流程,为新生报到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帮助。

线上迎新,无微不至

  为解答新生入学前的普遍问题,更适应95后新生的阅读习惯,学院进一步将各方资讯进行了梳理整合,以便新生及其家长能够更加全面、高效、环保地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历程、生命科学学院考保研情况与专业发展前景。学院在延续开发微信平台的同时,依托易班平台,36个图文并茂的话题,涵盖校园管理、入学适应、生涯规划、安全提醒和校园文化,让入住的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触手可及。全方位、立体式、图文并茂地介绍和展示校园环境、文化活动、大学生活等,几乎涵盖了新生们所关心的吃、住、行、娱等方方面面。以丰富多样的图文代替传统展板,极大的节省了资源,同时,打破传统迎新模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只需在移动终端点击相应版块,即可随时随地获得所需信息。

  同时,学院还为16级学生家长建立了QQ交流群,提供家校互动平台,建立“学校-学生-家庭”三位一体、三点联动的教育机制。旨在通过线上互动平台,及时与家长沟通,实现信息对等,共同促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