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大学访学进展顺利

作者:许晓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我校今年赴西澳大利亚大学的访学活动从7月18日正式开始。本次访学共有20名大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生命、经管、资环、创新、动科、水建、园艺和食品等八个学院。

  为了让每个专业背景不同的同学都有所收获,西澳大学精心设计了访学日程。在第一周适应性英语培训之后,由西澳大学刘世民教授带队,访学团利用一周时间造访了西澳州境内的四个农场、两个牲畜交易中心、两个国家实验站、一个葡萄酒庄园和一个沉香木综合利用企业。经过这一周1000多公里的行程,同学们对西澳州的人文、地理、气候、经济和物种多样性有了直观的了解,也体会到了澳大利亚在干旱贫瘠条件下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让同学们感触最深的是Tony Smith先生经营的Bouverie农场。Smith先生上世纪60年代买下农场后,通过长期规划和改造,实现了水资源的分层次利用以及水的无污染排放。围绕水资源利用,Smith先生养殖了彩虹鱼和龙虾,在不适于牧业生产的地块种植了经济林和葡萄。经过Smith先生长期努力,农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恢复,农场的经济收入也持续提高。同学们在讨论的时候一致认为,这个农场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典范。

参观

  考察结束后,适逢西澳大学开学,澳方将访学团安排到不同课程类型的课堂上,与西澳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堂上课,让同学们真实地体验国外教学的实际情况。同时还穿插不同领域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全方位体验在西澳大学学习的真实场景。

体验

  四周的访学活动已然接近尾声,同学们正在抓紧时间写论文、准备口头报告,给这次访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