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Shahal Abbo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作者:高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07 浏览次数:

  应我院张立新教授邀请,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植物科学系Shahal Abbo教授于7月30至8月5日来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及学术交流。

  Shahal Abbo教授来校访问期间,连续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 “Plant domestication versus crop evolution; how can we distinguish between the two, and why does it matter?” 和“Ecological, epidemiological and genetic characterization of fungi causing Ascochyta  blight in wild and domesticated Cicer  spp”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在以色列开展的植物育种工作,特别是有关鹰嘴豆育种相关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等。报告会后,Abbo Shahal 教授还与老师及学生就进化和驯化的区别及重要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校访问期间,Abbo Shahal 教授参观了我校乾县苹果试验基地、千阳苹果试验站、高陵蔬菜葡萄示范园、大荔设施农业、生命学院试验温室以及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农学院宋卫宁教授、胡银岗教授以及生命学院吕金印教授、慕小倩教授、张立新教授及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希望Abbo教授能够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及他本人与我校相关专家教授,在植物抗逆资源开发研究等方面以及包括联合申请项目等更多的合作,同时希望Abbo教授推荐更多相关领域的专家来校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其次,Abbo教授参加了张立新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进展汇报,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并对学生进行了具体指导。

  Shahal Abbo教授,是以色列著名植物逆境生理学家与植物育种学家,长期从事旱区作物鹰嘴豆的基因组学研究与分子育种学研究,尤其对提高地中海区域鹰嘴豆的产质量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