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信息渠道,拓展就业市场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06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生命学院以促进毕业生全方位、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实现毕业生满意就业为目标,多层次、多举措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为巩固2016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效果,继续提升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效果,按照生命学院就业工作的整体安排,7月28日至8月2日,学院相关同志赴长三角地区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

了解毕业生意向,落实重点区域就业工作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成功率,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整理了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并结合2017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有意愿在江苏、上海等东南沿海城市就业的在学生中所占比例较大。为落实重点区域就业工作,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学院利用暑期主动出击,重点走访了南京星银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并与泰州中国医药城、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部分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及2017年人才需求计划,拓展就业市场,整合区域性就业信息。

参观华威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厂房

消除就业信息不对称,搭建校企交流平台

  我校因地处西北地区,与东部生物企业相互了解度不够,造成企业与学校间就业信息不对称的现象。现已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瑞莱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人事部裴蕾经理对我校毕业生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够与学校多联系、多沟通,消除距离带来的信息障碍。通过走访交流,学院收集了近20余家用人单位相关信息,计划通过进一步联络汇总企业用人需求,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QQ等媒体推送至毕业生手中,搭建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交流平台。在吸引知名企业来校宣讲招聘的同时,把优秀的毕业生推荐至企业,实现互惠共赢,消除就业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人才和机会的流失,实现就业信息精准化、高效化、价值化。

与多家生物制药公司座谈交流

巩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打造毕业就业双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长期、有效合作,学院积极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学院就业实习基地,2016首次与学院合作,并选聘了7名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入职。在与生物部副总裁任德林博士和人事部经理高进的座谈中,企业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学业功底,双方就增加实习岗位,延长实习时间,提高实习质量等问题进行沟通,并就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到企业开展毕业设计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功伟表达了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并提出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的设想。学院也向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来校召开专场宣讲会及开展秋季招聘工作,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

与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院2016届校友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