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八·一“军魂”,共筑强军强国梦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04 浏览次数:

  八·一建军节,为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国防意识,培养其爱国精神,围绕“习近平军改足迹”及“习近平关于军队建设系列讲话”,大学生生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学习,铭记89年峥嵘岁月,共话八·一“军魂”,同筑强军强国梦。

  党小组组长申旭宁同志说到,“今天是建军节,回忆建军89年的风雨历程,于硝烟弥漫中,于惊涛拍岸中,于骄傲感动中,我的思绪不禁凝聚在一种精神上——‘军魂’。在如今严峻的国内和国际局势之下,我国国防与军队建设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加强国防观念,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紧跟“两学一做”的步伐,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基于此,她说到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党的人文历史,培养内在涵养,同时更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于实际生活中发扬“军人精神”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看见,在抗洪一线,在救灾现场,在祖国遥远的边疆,都有中国军人的身影。在烈日下,在泥水里,在演习场,他们一直在努力扮演着保护好人民群众一点一滴的角色。他们是最淳朴、最坚强和最可爱的人。”黄媛媛同志说到,“中国军人身上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在改革的历史新起点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除却坚守‘军人品质’和‘军人精神’,还要不断开拓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为新形势下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王晨悦说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建设的系列讲话,我深入学习到,无论是治理国家还是治理军队,首先要明确的一点都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战争时期,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保住了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保住了我们四万万同胞的根本;发展时期,是不断提升的军人力量给了我们自信和安定,让我们不用出于惶惶不可终日的提心吊胆中;如今更是我们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保护中国的国泰民安,维护国家尊严...这种伟大军魂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肩负起祖国的重担,有困难,向前冲;有荣誉,向后退。责任我来担,惩罚我来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全局,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上升为党和国家意志,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问题亲自谋划推动,他强调军人要敢于担当,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勇于创新。”李文娟说到,“作为党员,我们要自觉循着‘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两条脉络深刻理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挑起大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以致用,敢于创新,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特别是‘军事篇’和‘装备篇’ 作为根本,决不能学归学、用归用,要时刻谨记“学与用”相结合,共同筑就强军梦、强国梦。”

  “儿时就非常仰慕军人,仰慕他们那种高大魁梧的形象,仰慕他们那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仰慕他们那身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的绿军装。”预备党员王悦心说到,“从建军之日起,我军就把为祖国、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甘愿牺牲一切作为自己的崇高职责和应尽的义务。由于军人肩负的特殊使命和军事生活的特点,他们不能离开战斗岗位去谋求‘先富’,不能荒废保卫祖国的本领而一心钻研未来就业的知识技术中,不能像一般公民那样更多地自由安排业余生活,可他们却毫无怨言。这就是他们的‘奉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运用于平日生活学习之中,多帮助同学舍友,共同进步,牢记党员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