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生物学实习数字标本采集制作识别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8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植物数字标本采集、制作和识别的技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生物学实习数字标本采集制作识别竞赛的初赛和决赛于2016年6月10至2016年7月9日分别在火地塘、理科楼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火地塘林场协办。

  同学们报名踊跃,积极参赛,参赛学生主要来自于生命学院、创新学院、林学院、植保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8个学院,共计145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初赛在火地塘分四次进行,决赛在理科楼B111进行,评委现场评分,根据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排名,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比赛结束后由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姜在民、植物所所长常朝阳和副所长苗芳及评委组专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植物数字标本的采集、制作和识别,是生物实习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它的采用既保护了植物资源和环境又做到了生态文明实习,同时便于同学们学习、识别、传阅、保存。本次生物学实习数字标本采集制作识别竞赛的举办,提高同学们对植物数字标本采集技能、制作技术和识别技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植物分类学的积极性,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