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结果引发学院学生热议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5点,南海仲裁案的结果最终公布,与此同时,我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认为“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裁决无效,没有拘束力,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刻被国内外媒体迅速转发,生命学院的众多学生对此进行了热议,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倡导理性爱国。

  大学生生工支部副书记彭峥说道:“所谓南海仲裁案公布裁决结果在学生党员中产生了热议。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在南海生产生活,历代政府通过行政设治、军事巡航、生产经营、海难救助等方式,持续对南海诸岛进行管辖,早已成为南海诸岛的主人,早已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确定了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从未动摇,不属于我们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要。但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不让!”

  “就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出来的前两天,我结束了《国际公法》的学习。”13级预备党员屈明杰说道:“公道自在人心,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对南海有着毋庸置疑的管辖权,他国无权侵犯。崛起的中国需要高素质的涉外法律人才,少年强则国强,愿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13级党员臧潇感慨道:“我华夏民族泱泱千年,经历了无数的战火以及灾难,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秉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世界各国建立友好互助的外交关系。但是当危难来临时,我们也不会放弃我们的祖辈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寸领土!神圣领土不容侵犯,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

  “我国一直以来处理对外关系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很多国家保持着睦邻友好关系。作为礼仪之邦的公民,我感到无比的自豪。”预备党员刘成提到,我们虽然友好,但也有自己的原则,在领土问题面前,中国人民是绝对不可能退让半分的!现在的中国,也有这个实力挺直腰板站在各个国家面前说,南海,是我们的!

  生技支部14级预备党员周葛威坚定的说道:“面对南海问题,中国的做法是一贯的、明确的。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理性爱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自己所在的领域不断创造价值,为中国的强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生科支部14级预备党员吕学晖评论道:“南海仲裁,表面看是中国与菲律宾的事情。实质上背后是已经习惯于当世界霸主的美国与崛起势头不可阻挡的中国的国力较量。我们需要自立自强。只有强大的中国才能真正击退敌对分子。拥有相应的国际地位。面对国家领土主权问题,寸土不让!”

  13级预备党员李梦晗说道:“我国一贯奉行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方针,反对国际化和外国干涉。外交部发言人和习近平主席的表态——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友好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一道努力,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使得越来越多国家公开表态支持中方南海立场,这也充分说明公道自在人心。只有不断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才能让那些意图损害我国国家利益、侵犯我国领土安全的国家正视南海问题!”

  “巍巍中华,传世以文,历经数千年而不绝。”14级学生魏艳萍感慨道:“南海仲裁的从开始就是菲律宾方面的一厢情愿,我国从未承认过仲裁的合法性。南海群岛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菲律宾想通过一纸‘仲裁’就来抢占本就属于我们的一部分,也只能是痴心妄想!”

  “中国南海自古就是中国所有。我国对于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维护是坚决的,是不可剥夺的。不仅如此,近日,仲裁庭所给出的仲裁决定也是不合理的,中国政府不会接受!”13级预备党员胡岩说道:“对于南海问题,相信我们仍会坚持和平谈判,双边协商,力争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对于一些挑衅行为,我们也会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平是当今发展的主题,对于南海发展,我们会坚持自己的原则!”

  13级党员刘欢说道:“世界各国之间应该要和平相处,共同进步。这一直是我们的态度,我们也都是这样做的。但是,面对无理要求与不公仲裁,我们也决不退让!我们会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团结一心,坚定立场,态度强硬,共建坚固堡垒,共同保卫自己的国家!”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13级学生秦娅激动的说道:“我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表示,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在涉及领土和主权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坚定而明确:不是我们的,一份不要;该是我们的,寸土必保。无论如何,我们都将坚定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正当海洋权益,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

  “这场闹剧甚是可笑,更为荒诞的是,美日等国强行介入此事,强行仲裁,此举已经违背了国际法的原则和规则。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抗议此次仲裁结果!”13级学生苟双全坚定的认为:“我国的领土主权不需要别人仲裁!中国对于南海问题态度一向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然而菲律宾苦心积虑要霸占我南海岛礁,此举不仅破坏了南海的和平,更无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不过,我们仍需冷静应对,保持理智!”

  13级预备党员吴佩望说道:“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固有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容侵犯。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所谓的仲裁并不能影响到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会将自己的领土主权拱手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