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1)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精神”系列微党课

作者:赵建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百年来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研究生第四党支部9月25日晚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精神”。

此次微党课主要依托共产党员网“中国精神专题”栏目,从每个时期选取不同的事件,讲述每个精神背后的内涵,结合相应的的优秀党课视频或者记录片进行深刻地理解。主要内容有新民主主义时期的伟大抗战精神、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改革开放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伟大建党精神。

b35fc32853a54f8c8efd877c88fc982a.jpg

此次学习过程中,大家深刻领会到了中国精神的强大与内涵,对中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得到了新的体会与感想,会后大家进行了激烈地讨论与总结。

赵钰慧同志讲到: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马雯同志讲到中国精神是凝聚中国力量的纽带,是激发创新的精神动力,是推进复兴伟业的精神定力。中国精神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创新创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身为一个党员,更应该时刻认清自己的政治身份,将个人、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弘扬中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王金棉同志总结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两弹一星”精神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人类文明史上一个勇攀科技高峰的伟大壮举。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与担当。并表示作为党员的自己也应该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习搞好,把实验做好,努力为我国农业科学研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一百年来,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出许许多多优秀的品格,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用行动把伟大的中国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