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合阳开展扶贫调研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在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的关键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校扶贫工作会议总要求、总部署,近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马宁、副院长刘林强一行前往定点包联镇甘井镇开展消费扶贫及调研工作,对当地经济、发展状况进行实地考察。 

image.png

刘卫军一行调研甘井镇消费扶贫情况

image.png

刘卫军一行在麻阳社区居民委员会调研

本次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一行首先前往定点包联镇甘井镇进行消费扶贫工作调研,深入了解甘井镇当前需要解决的紧要问题。甘井镇镇长对镇上脱贫攻坚现状及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消费扶贫具体实施方案、工作细节等方面进行讨论商议,达成初步协议。随后,刘卫军一行结合学校定点扶贫任务,深化党委对接、支部联建工作,与甘井镇麻阳社区党支部建立密切联系,并前往麻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参观文化大礼堂,调研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对当地“互联网+农业”模式构建的需求做出回应,提出要整合资源,向当地电商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image.png

刘卫军一行考察了解食用菌生产状况

image.png

刘卫军一行调研肥料加工厂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质量,改进单纯救济式扶贫模式,向依靠科学技术开发式扶贫转变,刘卫军一行在当地食用菌生产基地了解了食用菌生长状况,结合食用菌生长过程中的问题,对下一步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规划。同时,为了解科技扶贫效果,刘卫军一行对甘井镇工业园区正在施工改造的农业肥料加工厂进行了回访,“去年学院教师团队在这里规划了农业肥料加工车间,今年看到项目进展良好,深深地为当地农户们高兴,肥料加工车间的建立,对农村环境整治、废物利用、经济发展具有多重效力!”

image.png

与甘井镇麻阳社区党支部合影

最后,甘井镇镇长一行对我院领导老师的扶贫工作提出了真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