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参加“生命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 启动会

作者:张海宁 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获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将虚拟教研室建成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生命学科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平台,有效推动我校生命学科人才培养高水平、特色化发展,全面提升生命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4月23日上午,在理科大楼D201会议室,生命学院马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由教育部首批全国生命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主办的题为“聚焦模式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虚拟教研室专家,结合本校实际,从“卓越+拔尖”,“农林拔尖”,“打造金砖、金课”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分享,并就如何利用好虚拟教研室的平台优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深入研讨。

马闯院长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农林类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汇报,从我校的背景,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等方面做了分享。我们的领航计划,获得各位参会专家的高度好评,并表示支持领航计划,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最后,马闯院长表示,利用虚拟教研室平台,通过“虚拟+现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统筹优势资源,加强校校合作,是一项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将会取得明显成效。

c1cfdaf396484a2c80e33fda46618d89.jpg

71846f48799743ec9bce3d6f3243f811.jpg

编辑:张海宁 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