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数据分析实训” 活动

作者:宋天娇 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近日,林雁冰教授组织的“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数据分析实训”活动在北校区理科楼B102举行,席娇博士主讲,徐腾起博士、刘佳茜博士及宋天骄硕士等为助讲,2021级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同学参加了活动。

775353e5c87d4f52b5a12be841538eb7.jpg

本次活动包括课程讲解、实操及答疑三个环节,课程内容包括简单的数据分析及微生物扩增子分析两大类内容,具体涉及SPSS、Prism等分析软件的使用及一些基础图形的绘制 。

为加强学生记忆、提高课堂效率,活动过程中每小节知识讲解完后,立即组织本科生将所学应用于实践进行实验数据分析的实操,同时配以相应的研究生进行辅导和答疑。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及时反馈思考,与研究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学习。最终,通过集中答疑及课堂总结圆满结束本次活动。

5000e8fe6a1e4d94bf1b6e59f51d9142.jpg

7babfbb6fdb9451695ce61c6002aa594.jpg


本次数据分析实训活动采取边讲解边实操及研究生助教的模式,在调动学生积极性的同时,又兼顾了各类学生,提高课堂效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接触到了数据分析的魅力,对数据分析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收获了一些基础作图的必备技能,提高了数据分析的处理能力。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