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安全教育,普及急救知识,帮助广大学生掌握正确有效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近日学院邀请校医院李荣硕医生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开展了心肺复苏(CPR)专题培训。

李医生从“黄金四分钟”入手,向大家阐述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概念和关键作用,并从判断意识、启动急救系统、检查大动脉搏动、进行心肺复苏几个方面讲解了遇到心脏骤停的突发情况应有的操作步骤,重点强调了CPR操作过程中,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和吹气比例等

随后,李医生利用人体模型向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整套流程,在场同学们认真观察李医生的操作流程,细心记录每一个步骤。同学们也依次到台上模拟急救操作,李医生在旁边指导并进行纠正,确保高效率地掌握急救要领和规范的急救流程。

ecc941975fce40d59a1e66da70715ba6.jpg

李荣硕医生做专题培训

24c3976284cf495882b8b1c447ae28ab.jpg

李医生现场指导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