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队伍闪亮杨马赛道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7时30分,2024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的两万多名跑者激情洋溢,冲出起跑线,畅享奔跑的快乐,释放运动的激情。生命学院40余名师生参赛,其中由1名辅导员和8名本科生组成的“九秩接续奔跑队”,身着统一队服,高扬印有校徽和校庆徽标的气球,成为杨马赛道上“最显眼”的参赛队伍,在全体师生和校友马拉松爱好者中的“热力值”拉满 。

队员风采(1).jpg

“九秩接续奔跑队”成立于2023年9月10日,由生命学院长跑队选拔出的精英队员组成。为了能在杨马赛道充分展现西农学子的风采,吸引广大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喜迎九十周年校庆,“九秩接续奔跑队”先后组织了“ 迎校庆·九十公里接力挑战赛”、“开学迎新跑”、“校园美景打卡接力赛”、“每日校园跑”等各类活动,9名队员坚持人均每周不少于60公里的跑量,对耐力、配速、赛后恢复等都展开了系统训练,最终全队均在2小时内顺利完赛,引来各地跑友纷纷为西农学子点赞。

赛后合影.jpg

近年来,生命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把开展体育运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建设各类体育运动常设队,打造“多元化全员性”体育活动平台,吸引越来越多学生养成运动习惯,热爱体育锻炼。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形成了造“爱运动·会学习·能科研·善攻坚”的浓厚体育氛围。

编辑:廉家敏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