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学工干部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会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生命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学工干部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会,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

学院首先邀请了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郑文倩老师为全体学工干部开展了心理咨询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专题培训,郑文倩由心理异常的定义及表现引入,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评估方法、可能的心理危机信号和与问题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

30513c53a0ab4bb891cd3ceeb0d749fb.jpg

会上,学院通报了学校现阶段的常态化请销假制度,详细解读了学生的请销假流程,并总结强调:一是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根据具体情况与各类学生多交流、多沟通,用好学生干部力量,及时与辅导员进行反馈;二是要及时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强调好外出政策及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杨。

09f1adc35b334de0884169bb7b3eda07.jpg

编辑:李昕玥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