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共谱育人章 师生共筑西农缘——生命学院举行辽宁省中学校长与学生座谈会

作者:郭盼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校在辽宁省招生宣传质量,提高我校在辽宁地区生源质量,借我校中学校长论坛之机,10月2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参加中学校长研讨会的鞍山第一中学、本溪市第一中学、本溪高级中学、金州高级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等辽宁五所中学校长、教师走进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生物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并与考入我校的各中学学生热烈交流。

  交流过程中各位中学校长都亲切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当中学校长听说自己的学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都感到莫大的荣耀。交流会过程热烈而亲切,共叙师生情,共话未来路。

  来自辽宁金州高级中学的孙咏梅书记谈到:“这次借中学校长研讨会的契机,我亲自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样一个‘985’‘211’高水平大学,这里的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教学实验设施完备,为学生成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外在条件,看到我们的学生在这里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我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值得每位学子为之向往的地方。”

  来自鞍山市第一中学的史立阳主任说:“今天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工程实训中心,感受到西农高水平的教学及实验设施,相信我们的学生能够在西农这样一个高水平的不断成长成才。”

  来自经管学院的石晓磊同学说:“我来至本溪第一中学,今年大三,今天能在这里见到我们母校的沙老师,我非常激动,在西农的这几年我过的丰富充实,获得了奖学金、听诸多名师报告会、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等等,我想抓住在西农的每一天锻炼自己。考入西农后,我每个假期都会参加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回到母校高中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本溪人了解西农。”

  来自生命学院的宋思瑶同学说:“我是本溪高级中学毕业的,入学以来西农规范的学生管理制度,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使我在这里迅速成长,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自2012年生命科学学院负责辽宁省招生宣传工作以来,学院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针,每年都要派出多组老师赴辽宁地区进行招生宣传,为各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专家科普讲座,同时也邀请各位中学的校长、老师到我校来感受大学氛围和文化。近几年我校在辽宁省招生的学生生源质量逐年提高,2015年录取新生中,辽宁考生平均高出一本线65.7分,居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