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运动会

作者:翁诗淳 全芳仪/文 丁鹏钧 李淑婷 陈钰潇/图 来源:安相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新生的集体荣誉意识及展现19级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11月10日,生命学院在田径场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运动会”。党委副书记马宁,辅导员安相,张红云,廉家敏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马宁副书记表示希望每个班级都能尽最大的努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展现生命学院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随后,奏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张奥博上台宣誓。张奥博向新生们强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每个生命人坚持的精神。秩序是严谨的比赛必须拥有的,要热爱并维护体育精神。”最后,他祝愿比赛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取的好成绩。

本次运动会还设立了趣味团体项目。齐心协力、袋鼠跳、迎面接力跑等项目不仅展现了每位成员优秀的身体素质更展现了团队间超强的协作能力。齐心协力项目夺得第一名的是来自1908班的三位女生。这三名女生的力量和灵活度都不是班里同学中最强的,但她们专注于比赛,专注于脚下的节奏,心无旁骛。袋鼠跳环节中,属于同个团队的同学在结束自己任务后并未离去,而是留下来将袋子撑好利于下个同学使用;迎面接力跑更是对所有参赛同学体力、耐力、爆发力与协调力的全面考验,一着不慎便会满盘皆输。

而传统项目中更体现了同学们永不言弃的精神。三级跳远中,尽管许多同学从未参加过这类比赛,但他们并未轻易弃赛,而是认真聆听学长的教导,并在沙坑中不断试验。肌肉酸痛,鞋子进沙亦未阻拦他们的脚步;跳高比赛中,不断增加的高度没有打击同学们的自信心,而是增强了他们的兴奋度,让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女生800米比赛中,许多身影刚刚在400米赛场上出现过,但她们未曾露出一丝一毫的疲态……运动员们不放弃、不妥协,敢于尝试,奋力拼搏,用行动展现了生命人不畏困难敢挑战的人生态度与生命精神!

在本次比赛中1905班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取的了团体的第一名。当他们上台领奖时,所有同学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在运动会后,同学们还欣赏到了来自院啦啦操队及部分新生的才艺演出。青春朝气的面庞,如云游走的汉服水袖,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吉他弦音里温柔的弹唱……所有的一切,都为新生运动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19级新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展现了生命学子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风貌。生命源自呼吸,呼吸源自运动,运动诠释生命。青春是运动的青春,热血是生命的热血,激情是生命的激情。生命学子相信可以在运动中发现自我,注释生命,亦可以在运动中找到属于未来的阳光大道!

dd6947b38e0446bbb0a5b98525abdda0.jpg

30d83636f067421e998b9d527ae27dc9.jpg

b0a421ccb4624f138841d52fc2cc4498.jpg

3a4a88bf4b554ed5b7631dfd8ded8c4b.jpg

be3c792c9679450f8ccfd95c84c6c5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