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拔尖2.0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之育人经验

作者:张海宁 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我校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2022年10月16日-22日是我校拔尖2.0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 主题为“树基物坚,强农报国”。主题周最后一场活动为育人经验,于10月22日上午在理科大楼B102室进行,线下线上同步开展,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为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的学生带来题为“书院与大学通识教育”的育人经验分享。

陈老师从书院的概念、起源与发展、书院理念之通识教育与学生发展以及对书院的探索与思考四个方面,结合国内外书院的成功案例,讲述了书院教学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份创新。同时,在我校的环境中,我们要崇尚“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大学使命,以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融“思想政治教育、通识教育、素质能力拓展训练”于一体,按照“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博采众长、办出特色”的思路,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大胆探索,稳步推进。同学们也深深地认识到要在传统文化中吸取精华,在书院的建设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授课1.png

授课2.pn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