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2)刘卫军为学生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老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深刻有趣的主题党课。

70c8dacd251c40f9a6dda8781af60183.jpg

刘老师与学生就近期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从历史的角度看发展,从辩证的角度看问题。党课一开始,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向刘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以及时事政治中的困惑。刘老师围绕历史的进程,深刻地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社会发展的轨迹。此外,刘老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身边事,讲解了新时代与新制度的关系。刘老师勉励大家,要想引领世界,就应当站在世界的高度看待问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做业务上的精英,更要做思想上的精英。”刘老师强调。当代青年人才在国家、民族的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有思辨意识,具备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的指导思想。在碰到问题时,头脑里要有想法,做出科学的分析,不慌张、不冲动,带着理性和思辨能力去解决问题。

安雪同志谈道:“通过这次党课,我感受颇多,更意识到了学习以及思考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需要依靠青年,对于我们青年,不仅要学号专业知识,更要勤思考,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解其中内涵,站在辩证的角度看待问题,勇担时代使命。”

35a627e3b37f4a99a50e82139a77e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