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毕业十年再相聚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03 浏览次数:

    10月2日,我院2001级生物工程2班校友回母校相聚。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与校友们在理科大楼B111召开座谈会共叙西农情谊,同谋学科发展。

今朝聚首 相依情浓

    “离别母校十年,今日相聚,学校和学院的变化都非常大”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的校友张霜感叹到。阔别重逢的母校,让他们深有感触。在座谈会上,陈鹏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这十年来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校友们纷纷为学院在科研与教学方面取得的可喜发展感到欢喜鼓舞。座谈会上,校友们感谢学院老师对他们返校活动的重视和热情的接待,让他们再次感受到母校老师对校友浓浓的关心和温暖。大家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过去和现在。感恩、感动、感谢,是座谈会上每一位校友们说的最多的话,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回忆当年的上课往事,仿佛一切就在昨天,历历在目。校友们趣谈当年翘课、考试不及格,充满着欢笑,坦言没有当年老师的宽容与严格,也就没有他们今天事业的发展。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大家今天能坐在一起,就是缘份!希望大家能够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曾任2001级辅导员的滕艳萍老师话音刚落,校友们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01级生工2班班长李巍巍坦言,“学院当时教授的基础课成非常扎实,让我受益匪浅。作为生工专业的学生来说数理统计和高等数学对今后的工作非常重要。”来自第四军医大学基础科研组的校友安宁谈到“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在生物行业中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当年由于教学条件有限,很多的教学实习都是以参观为主,看到现在的学生能够在生物工程实训中心实习,羡慕之余也为学院的进步感到高兴。”

真诚寄语 薪火相传

    在谈到各自毕业十年的发展历程时,大家都不自觉的谈到了当年在大学时候的规划。团支书胡颖如今是上海浦东农发集团南江公司副总。她希望母校能够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实习平台,开拓学生视野,同时,她真诚邀请学院师生能够去浦东看看,参观那里最先进的农业示范区,将先进理念带回西农。陈志强目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毕业后他先在一家生物公司工作,之后转行互联网创业。他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理工科的学生只要在学校打好基础,今后的发展还是会有很多的可能性。因此,在大学期间要尽量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孙静现为北京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猎头顾问,她认为目前生物行业前景广阔,希望将来有机会能与学弟学妹分享经历,为大家提供职业咨询服务。在座的校友纷纷表示愿意与同学们分享毕业多年来在择业、创业道路上积累的各种经验。

    一声声感谢不足以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情,母校的发展与成绩是他们作为西农人最大的自豪;而他们的进步与成就亦是母校的荣耀。希望2001级生工2班的全体校友在今后的人生发展中事业顺心,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