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华东理工大学培训取得可喜成果

作者:葛雪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校生物工程实训中心发酵车间菌种的培养工作,全面提高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的教育水平,我院教师曹让、张江波于2015年8月20日赴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二个月的抗生素发酵培训。

  一个月以来,两位老师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以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发展与生物工程实训中心发酵平台下一步工作计划为重,克服诸多实际困难,进行土霉素菌种培养。目前,经过两次摇瓶培养,效价已提高至4500(已接近二级发酵要求),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9月14日至9月15日,我院陈鹏副院长和生物工程系主任杨淑慎教授专程前往上海看望了两位老师,并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庄英萍及指导二位老师培训工作的李兰老师进行了座谈。华东理工大学方面对我院二位老师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同时,双方就下一步派遣培训教师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