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1) 党委委员马闯为研究生党员讲“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的主题党课

作者:杨昶杏,牛毅男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激发青年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积极响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马闯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给研究生第四、五、六党支部党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马闯分别从“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忆往昔,在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历史背景下,中华儿女奋起抗争。从五四运动到建立新中国,当时的他们,都是和我们年纪相仿的热血青年。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向我们诠释什么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也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和沧桑的双手书写了属于中国青年的峥嵘岁月;更是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执着谱写了中华儿女的华丽篇章。马闯同志借用北宋大儒张载的“横渠四句”激励学生党员,中国青年应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看今朝,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21世纪的中国,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世界为之瞩目。中国青年既是圆梦者,又是追梦人,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初心,也是历史赋予的使命。展未来,当代的中国,不能仅着眼于表面,着眼于眼前,更应看到动荡不安、竞争激烈、内忧外患的不利因子和潜在威胁,看到还不够强大,不够富强,不够发达的中国。

最后,马闯同志语重心长的讲到。“作为学生党员同志,要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