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20级新入职班主任培训

作者:马佳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9月4日,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20级新入职班主任培训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办,党委书记刘卫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学院辅导员通报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学生升学就业、共青团等专项工作情况,宣讲具体工作的相关政策,理顺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促进专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各年级辅导员通报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对特殊学生群体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明确对学生的分类管理和跟踪教育方式方法。

针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遇到的个别典型案例,马宁副书记对工作程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动员全体班主任将学生典型违纪事例、安全警示案例在班会上通报给全体学生,绷紧遵守法规校纪和安全责任的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开展了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活动。连续担任两届班主任的生物科学类1904班班主任魏永胜老师做了《不忘初心,为国育才》的交流分享,他从为什么担任班主任、如何做好班主任等方面做了生动且深刻的阐述,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教学工作的有效延伸,工作中要注重尊重学生、关心学生,要在明确定位的基础上,保证时间,将工作具体的落小落细落实。曾带满4届学生班的生物科学专业171班班主任周自云老师用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讲述班主任工作有效的方式方法,她在分享中表示要守住底线思维,要时刻保有教育的使命感,带着工作激情和热情,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主任既是学生的学业导师更是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是在学生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阶段的引路人。班主任的工作需要大爱的支撑,是神圣的可敬的。他鼓励全体班主任从熟悉和了解学生为出发点,不断地更新育人观念,注重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