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董青/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8日上午,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秦清军,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教研室主任、科级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闯主持会议。

7672a6597922463fb173f01acdf899e0.jpg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秦清军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第五巡察组组长孙马通报了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强调要在“查找三个漏洞、紧盯三种现象、补足三类短板”上下功夫。

0986209133894c10b67d7039d7931ba0.png

校党委组织部秦清军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78e61eaa5bf04c73ab03f32887fc3095.jpg

第五巡察组组长孙马通报了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从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整改取得成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巡察整改落实和进展情况,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校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确保巡察“回头看”取得实效。

e65d8f1a721048708723a17c61c7dc0c.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汇报学院巡察整改落实和进展情况

ee62ba3a3bfa41c7bc23a7c3fe24137e.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再对标,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需要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再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要求再提高,对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再认识。二是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巩固巡察成果的再监督。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巡察“回头看”要重点围绕“三紧盯一深入”,紧盯责任的落实情况,紧盯任务的完成情况,紧盯整改成效的取得情况,深入发现新问题,了解新情况,对落实整改责任再传导,对抓好整改落实再监督,对取得整改成效再巩固。三是开展巡察“回头看”要再发力,巡察组肩负着校党委的权威、信任和重托,必须切实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要做到责任意识再强化,巡察本领再增强,巡察纪律再严守。

会后,第五巡察组对生命科学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编辑:董青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