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马睿 赵钰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学术交流,展示学院最新科研成果,4月29日,生命学院2022年第一期“生命之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麻鹏达教授团队2020级生物与医药硕士研究生李倩应邀作了题为“《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背后的故事”的学术交流分享。

1159288b221347bab80436cbf0db92a7.png

在交流会上,李倩同学围绕利用植物悬浮细胞体系的建立、提高植物悬浮细胞活性物质产量的策略和植物悬浮细胞应用的挑战及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关于植物悬浮细胞的相关应用内容,她表示,植物能够产生许多功能性生物活性物质,利用悬浮细胞的特性,构建出植物悬浮细胞体系,能够实现有价值产物的大规模生产。此外,李倩同学指出,在综述论文写作前,需要先通过阅读中文文献构思好文章大体框架和内容上的构思;随后要及时查阅近几年的英文文献,关注自己的领域方向的发展趋势,总结创新并形成自己的思考讨论,亦可以与平时的实验相结合,提高自身科研素养。

科研实验固然重要,但理论积累也不可缺,个人的身心健康才是发展的基础。在分享科研生活的体悟后,李倩特别强调科研与学习都贵在持之以恒,心态一定要放平放稳,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在科研学习之余,要学会丰富自身的业余生活,提高自身身体素质,要做到劳逸结合,有的放矢。

学术汇报后,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师姐进行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主讲人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会期间,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以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