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 才聚西农”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学院科研人员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5月26日下午,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学院分会场在学院B102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奥胡斯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等科研院所的5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马闯主持。

eec688b95eb548659775c0bc31f639dc.jpg

论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李积胜教授、张余周教授主持。青年学者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Depolymerization, Mod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Cellulose for Food Applications”、“植物DNA复制胁迫应答的机制”、“Gut sensing:the intestinal enteroendocrine diversity and biological functions”、“The role of HD-ZIP III family proteins in regulating plant cell pluripotency”的精彩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探讨。

df9b9f978d1744d8b78537a35e34fcce.jpg

通过本次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及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同时,也展示了学校的人事人才新政策、科研平台、创新成果等发展新态势,以期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陕来校干事创业。

编辑:陈   悦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