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气象:“访企拓岗”新思路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徐三友、院长马闯一行赴浙江杭州考察交流,开展访企拓岗和看望校友工作。

考察组走访了浙江杭州景杰生物公司,参观了集团展厅和实验平台,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品牌产品以及在研发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景杰生物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陆巧渊介绍了景杰生物公司的研发方向、岗位需求、企业优势等情况,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可以为企业推荐更多优秀人才。马闯回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景杰生物公司的合作历史及渊源,希望双方在建立本科生实习基地、药物研发、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就校园招聘、本科生实习安排、应用课程设置如何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考察组还与部分西农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edae75ba789249b2a7281af1c7a87115.jpg

校友讲解景杰生物公司历史

随后,考察组来到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和科研平台。公司售后运营总监方超、销售总监庞仁谊、实验总监殷楠楠、市场总监沈励泽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沈励泽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历史、研发情况等,马闯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与企业的合作意向,双方就校园招聘、课程设置、合作研发、人才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683a4bbe9081417e9dc1b76c111770ce.jpg

参观联川生物公司

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