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名师示范课堂”-《植物生理学》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广大教师交流学习,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学校开展了“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4月17日,在北校区N8215教室,我院教师史玮给学生讲授《植物生理学》课,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方式展示了“名师示范课堂”,全校80余名教师进行了线上与线下观摩。

史玮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呼吸作用,介绍了呼吸作用的概念及其意义、重点讲解了呼吸作用的代谢途径和呼吸作用的多样性,最后总结了影响呼吸作用的因素。利用了板书、多媒体、短视频、手机教学平台等丰富的教学手段来实现教学目标;以学生为中心,温故知新,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不断复习前修章节内容;层层设置提问,加强学生对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培养学生的思辨与创新能力。

资环学院付金霞老师听课后表示:“史玮老师讲的非常好!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循循善诱,有短视频、有思政、有小测试,教学内容非常完整,印象深刻,值得学习。”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观摩系列活动,组织全院教师进行观摩,把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持续引导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构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生态新格局。

史玮3.png

史玮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