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6)“手拉手 心连心 砥砺前行”——教工生物科学党支部赴安康开展调研及联建活动

作者:文/李绍军 张红云;图/魏永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5月13日至14日,教工生物科学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 砥砺前行”调研及联建活动。

ab60b2f4ba5643c78c183ff3cb88c79b.jpg

13日,教工生物科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就支部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进行讨论。同日,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教工生物科学党支部联同安康中药材示范站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工生物科学党支部向安康中药材示范站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学习材料,进一步引导示范站同志、进站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3c308ddfd6644f20bd1ee071c2f3e55d.jpg

07577d1a68af4bbf95cdeff538d7d0ef.jpg

14日,支部成员在示范站首席专家董娟娥教授、周自云站长、杨庆副站长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建设,了解了药材种植大田正在开展的科研与示范项目。支部专家常教授等发现大田中的丹参突变材料,与示范站就及时关于突变体材料管理与研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党支部相关教师与示范站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热烈愿望,并就药用菊花育种种植推广项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下一步规划和研讨。

随后示范站与支部成员一起前往安康博物馆、“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安康地区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与建设成果,在安康发展历史、革命及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照片、实物与文物中,充分感悟到父辈手拉肩扛建设安康地区铁路的劳动场景,为之动容。支部成员在红色学习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将在自己的工作中发扬先辈的精神,在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7d883ee933fc41bd90ab306f2bba635e.jpg

李增林表示:“重温这些光荣的历史,这一经历让我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激发了我努力工作,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史玮说到:“参观完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座纪念碑将会化作我心中永远的丰碑,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凝聚了多少革命战士的鲜血和生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时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铭记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做好本职工作。”

曹建军表示:“革命先烈和新中国建设者一代代的牺牲换来如今和平繁荣的生活环境,要铭记他们的功勋,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沿他们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进。”

周自云同志动容地说:“回望曾经的战场,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也坚信,有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有共产党人的领导,中国走向和平、走向稳定、走向繁荣,也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继承烈士遗志,今天的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编辑:张红云

审核:徐三友